杨九郎的小朋友

微博,杨小羊是大机灵。找文搜文名

蔷薇劫

前文-蔷薇 


杨九郎断了心思,歇在家里每天呆在小花园侍弄他的花,蔷薇藤爬了满墙,待天暖了,花就会开了。


小花园客人来了又走,每个人都来旁敲侧击,想知道好的跟一个人一样的张云雷杨九郎怎么突然就互不理睬了。


只有尚九熙,他会问“师哥,你这蔷薇是什么颜色啊?开出来很好看吧。”好像他就是特意来看花的,或者说是来陪他吃饭的。


足足一个星期,尚九熙每天按时按点来蹭饭,他也没空着手,每回来都给他带着好吃的,倒也不好赶他出去。


刚出炉的,还热乎的葱油饼,他一直爱吃。因着张云雷说油大,味儿重,他就不吃了。有时候实在馋了偷摸吃了,衣服上沾了碎屑油渍,收获到的就是白眼和嫌弃。


还有动辄排队两小时的奶茶,张云雷喜欢绿茶,什么也不加的绿茶。他性子急躁,偶尔陪杨九郎出去,看见那长队,他就开始不耐烦。渐渐,杨九郎就不和他撒娇要喝了。


同他在一起,杨九郎迁就再迁就,现在终于无路可退了。


那尚九熙呢,他凭什么巴巴的这么哄着。“小师弟,你喜欢玫瑰吗?”问完不等师弟回答,他又摸着翠绿的藤,“他喜欢。他说我这蔷薇不正统,撑死算个野玫瑰。到底,蔷薇不是玫瑰。”


师弟没见过师哥这副落寞的样子,他见过的杨九郎,永远开开心心的,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,嘴角上挑,衣服永远穿的舒舒服服的又好看。


眼角眉梢总带着温柔的师兄穿着简单的家居服清清冷冷的坐在那里,好像一切与他无关。


“我不喜欢,玫瑰太娇弱了,还是蔷薇好,生命力强,开起来一大片,好看。”


杨九郎挑眉看他,“明儿城西有个画展,去吗?”


张云雷这些日子跟老佛爷一样坐在家里,打那天杨九郎出了门,他整个人就安宁下来了。每天在家乖乖呆着,也不闹腾。


那箱子双人应援,被他搬到了房里,有个相册是做的他俩上台以来所有的开箱,封箱照片。还有各种空降,助演,专场的照片。


怨不得人人说杨九郎是他的心尖宝贝,他自己看着照片,都觉得他眼里再容不得别人。可是那分明是逢场作戏。


杨九郎当了真,身边的人当了真,唯独他清醒。假霸王遇上了真虞姬。杨九郎的一片真心捧到他面前,被他碎的连粉末都没有了。


手机上是尚九熙发的朋友圈,谁也约不出来的杨九郎和他在一块儿看画展,屏幕里的人,元宵才见过,现在居然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
有多久没见过他这么高兴的样子了?张云雷并不愿意承认自己后悔了。后悔对杨九郎人前一套,人后一套,后悔自己故意忽略掉他的满心欢喜,处处忍让。


是他先追的人,是他先睡的人,是他说他心里有个人,杨九郎再怎么努力也替代不了。


好像杨九郎的喜欢来的太容易了,太理所应当了,就不值得他分出点真心去好好待他。


现在杨九郎见都不愿意来见他,和别人穿着同款的鞋,同款的衣服,吃着他不让杨九郎吃的东西,讨论他不懂的艺术。


杨九郎累了,要取代一个人太难了,他撞了这么久南墙,把自己撞的头破血流,别人还要问他“你何必努力,南墙不是奔你而来了吗?”


可那是有主的南墙,他不过对我笑了一下,我就以为他真的奔我而来。


日子平静了一段时间,杨九郎的相亲终究是开始了,尚九熙非要跟着他帮他掌眼,看看姑娘人品样貌。


结果一周相了五个,全给尚九熙小嘴叭叭的气走了。杨九郎坐在那儿抱着奶茶咕噜咕噜喝,看小师弟拿着姑娘照片义正言辞的挑三拣四,觉得有些好笑。


他拧着师弟耳朵“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,能陪我看球,惯着我买鞋,吃饭还给我剥虾,挑刺。您这是给我选妃还是找老公啊!这么个挑法,我就要被相亲角拉黑了。”


尚九熙嗷嗷着挣扎,也不敢真用力,怕伤着他腰,愁眉苦脸的“但是哥,这几个姑娘真不行,宁缺毋滥啊,你知道吧。”


“她们不行,你行啊?”


平时号称断头台的小师弟能言善道,看见师兄白净的脸,突然结巴起来,那些深藏的小心思突然见了天日。


“行不行的!你得试试啊。师哥。”


“不试!我请客你买单,有问题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,小的乐意至极。”


索性杨九郎明白他心思了,尚九熙也不藏着掖着了,光明正大的献殷勤,在他看来,他和师兄两个人是样样般配,什么都合心意。


张云雷眼瞧着杨九郎对那师弟越来越亲近,心里酸溜溜的,他脸皮薄,人在跟前,他也不知道怎么哄,买了东西给他就说打折,买一送一。


杨九郎都好好收下,恭恭敬敬的和他道谢,其他师兄弟有意帮张云雷,却都在那素来脾气好的人面前碰了软钉子。


众人只以为张云雷惹了他生气,下意识就劝杨九郎包容。


一屋子的人围着他俩,张云雷低着头不言语,像被霜打的茄子,蔫蔫的,没有精气神。郭麒麟看不过去,“舅妈,老舅做了什么错事,您倒是说啊。你看他憔悴的,到时候不还是你心疼。”


杨九郎坐那里忽然笑了,这么一屋子人,明知道是张云雷的错,知道他受了委屈,还在劝他包容,谅解。那个人若是真知道错了,装着旧情人东西的箱子又怎么可能放在他眼底呢?


他带着笑站起来“让您几位看笑话了,我和张云雷的事早该和大家说清楚,讲明白的。我俩就是普通搭档关系,其他的都是演戏演出来的。我这么说,各位听明白了吗?我现在和尚九熙谈恋爱呢。以后别叫我队长夫人,舅妈了,他不爱听。”


说完他换了大褂,哼着小曲走了。外头尚九熙开着车等他“哥,怎么这么久啊!糖炒板栗都快凉了,我放怀里捂着呢,你快吃一个尝尝。”


杨九郎吃着师弟给剥的栗子,给家里打电话“妈,今儿我带人回来吃饭,记得多买点鱼虾。”


尚九熙握着方向盘,嘴里嚼着师哥喂的栗子,烫的舌头打结“哥,带,带谁回家吃饭啊?”


“你,把你带回去给我挑刺剥壳!”


“好嘞,技术保证让师哥满意。”


张云雷的休息室一片寂静,几个帮腔的都悄悄走了,只留他一个,看着桌子上那个红木箱子发呆,箱子里都是杨九郎送他的物件。


早几天,他就把原来那些东西都扔了,他想着杨九郎要是打开这箱子,他就能看到里头没有旁人了,没有玫瑰了,只有蔷薇。


可他忘了,他对杨九郎说过,这箱子谁也不许碰。


真是好笑,对他死了心的人,还记着他的话。









评论(79)

热度(67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