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九郎的小朋友

微博,杨小羊是大机灵。找文搜文名

[辫九]蔷薇


蔷薇不是玫瑰,但他也有刺。


张云雷心里有个人,杨九郎是知道的。头两年两人在一块儿,他还年轻,总觉得他有时间,耗的起。


很多个交缠的夜晚,他都以为自己已然成功替代了那个人。可是书房里那个带锁的不让旁人碰的红木箱子,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,不是的,他不爱,他只是需要。


他只是需要一个处事圆滑,为人低调,懂事知分寸的搭档。杨九郎跌进了他的温柔乡,不管不顾的把自己交出去。


镜头前他是备受宠爱的队长夫人,师兄弟粉丝前头,他是张云雷心尖尖儿的独一份。可私下只有两人的时候呢,他不过是个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泄欲工具。


那天他在客厅地上捡到块表,看着像是前几年的款,他拿着刚要放到张云雷平时放表的地方,就被急急忙忙跑出房门的人撞了个踉跄。


手表被人粗暴的抢走,头嗑在实木桌子上,腰也扭了一下,他跌坐在地上,只看见张云雷珍惜的摸着那块表,看也不看他。


心里有个声音“算了吧,不值。”


他沉默的扶着沙发起身,额头还带点血,因为腰疼脸色苍白,看着像恶鬼。“师哥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张云雷拿着表看他一步一步的走,没来由的心慌,“元宵节过来吃饭吧。  头上要不处理一下吧,看着怪吓人。”


前头人没回头,压着嗓子,似乎极力克制着什么“不了,不疼。元宵我得陪我妈。”


keke开了车来接,张云雷站在窗子那里,看杨九郎坐进副驾,一眼都没看回来。他无意识的摩挲手里那块表,也不是什么值钱货,故人送的,就想留着。


心烦的时候就打开那个箱子看看,想想那段过往。可是久而久之,他渐渐忘了那个人的样子,有时候,那个人的样子好像变成了杨九郎。


杨九郎算什么?不过是给他几分甜头就贴上来的狗皮膏药,怎么能和他的红玫瑰相提并论呢。是因为他们太像了,只是这样。


元宵他和照顾他起居的助理一块儿过,没有杨九郎照顾的好,总是让人不顺心。把人赶到一边,打开电视听戏,时不时看看自个手机。


手机一有动静就立刻拿起来,不一会儿又摔在沙发上。助理见他不高兴,猜想着是杨九郎没来,他哥闹脾气了,连忙给杨九郎打电话。


杨九郎久违的和妈妈吃了一顿饭,又安安静静吃了元宵。两人坐在那看元宵晚会,杨妈妈看到他手机一直亮着也不接,“吵架了?你说你俩这么些年了,还闹什么别扭,赶紧把电话接了,别让磊磊着急。”


他拿了手机去了阳台,一接通就听见杰瑞噼里啪啦不带喘气的说一大段“哥,你可算接电话了,你快过来吧,我招架不住啊。”


杨九郎没回话,把电话挂了。在冰箱拿了十几个元宵“妈,我去一趟。”


还是keke送他去的,一路上看着他欲言又止,到了张云雷小区门口,才开口“翔子,你别傻了好不好。”


杨九郎看他眉头皱成川字,对着他笑了笑,“我知道,你在这儿等我一下,我马上下来。”


他提着元宵,一个人站在电梯里,口罩闷的难受,他想凭什么呢?张云雷不高兴了找他有什么用呢?张云雷他妈的爱的又不是他杨九郎。


拿钥匙打开门,坐沙发上看电视的人立刻扭过头去看,杰瑞跟上了发条一样冲过去迎,见杨九郎外套鞋子都没脱,口罩还带着,“哥,愣着干嘛?脱了鞋进来啊。”


来的人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“不了,我来给你们送几个元宵,芝麻馅的他爱吃,也别给他煮多了。我有点感冒了,怕传染给你们,先回了。”


张云雷没发话,杰瑞也不敢留,眼睁睁瞧着刚来的救星又走了,他瑟瑟发抖的把保温桶拿进去。


“扔了。”


“啊?杨哥亲自送来的。阿姨亲手包的。”


“我说,扔了。”


杰瑞想着两人怕是闹矛盾了,扔是不敢扔的,把保温桶放厨房桌子上,就进了房。


张云雷自己坐在沙发上气闷,进了厨房把保温桶啪一声扔进了垃圾桶,去了书房。


那宝贝箱子打开,各种情侣饰品,他看着看着想起柜子上摆的那些粉丝送的双人应援。这些东西都是杨九郎在管,他有时候用着也只是为了让粉丝高兴。


慢慢走到柜子那里,原先摆着的双人东西都不见了,换成了他自己的手幅,照片,各种娃娃。这时他才发现,这个屋子里,属于杨九郎的东西好像都不见了。


他走了几步,敲开杰瑞的门“我和杨九郎那些应援呢?你知道在哪儿吗?”


杰瑞抓了抓头发“哥,不是您上次发脾气说这些东西放书房碍眼,九郎哥把那些都收拾放到杂物房了,他说您要是这样还碍眼,就扔了。”


他眼睛暗了一下就转身回卧室了。手握着门把有些抖,手机点到联系人那里怎么也按不下去,反正杨九郎那个人,给他点糖,他就好了。


“妈,我想找个女人结婚。”


后续蔷薇劫 












评论(78)

热度(5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