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九郎的小朋友

微博,杨小羊是大机灵。找文搜文名

春光乍泄(10)

私设 双总裁/单重生

辫九


杨九郎的话说的掷地有声,不像被威胁也不像是为张云雷开脱。


张父咳了咳,脸上明显松了一口气“这样啊,那就不是磊磊做的了,张慕云,这么小年纪就学会栽赃陷害了?”


女孩儿脸色苍白的跪坐在地上,眼神带着恨意看杨九郎“凭什么,凭什么大家都信九郎哥哥不信我,酒真的是哥哥给我的,呜呜呜,我没做。”


张云雷感觉到杨九郎捏了他一把,连忙会意,低着头开始编瞎话“酒是我给她的,我在吧台特意调的果酒,想给九郎喝,她说她送,我就给她了。或许路上遇见了什么人看上她了,就给酒里下了药。”


张慕云了无生气的坐在地上,一副委屈至极的样子,突然复活,她不知道张云雷为什么帮她,大概是杨九郎那个蠢货对她心软了,不过没关系,她只需顺着台阶下就好了。


“对,肯定是这样,我端着酒过去的时候,碰到好几个陌生人了,是他们做的!”


郭老爷子坐在上位,鹰眼扫视了一圈,这个张家还真是有趣,居然能让张云雷替她作掩护,这明显不通的逻辑谁会信呢?可偏偏这两个小崽子要他信,也罢,年轻人的事情,由他们吧。


他又仔细看了看杨九郎,发现他虚弱的靠着张云雷,眉眼全是疲倦。


解药的对象是爱慕他已久的门当户对的张云雷,不管他俩是真爱还是演戏,总归结果不算太差,只是本来想把杨九郎留给那小孙子的。还是可惜了。


他喝了口茶,不满通过茶盖和杯子接触的清脆声传出来,让在场的人脊背发凉。


“九郎和云雷的事,就此作罢,他被下药,房间有男人的事,你们给我烂在肚子里,谁也不许提。只要我老头子还在一天,发现外头有风声,就别怪我清理门户。”


张慕云跪在地上,低着头,看着像怕的发抖,其实恶毒和气愤都摆在脸上,原以为杨父对杨九郎宛如陌生人她就能借杨淏飞之手让他身败名裂,没想到前有张云雷死心塌地护着,后有郭老爷子为他撑腰。


杨九郎不过是靠着母亲受郭老爷子喜欢才得照拂,她外祖家怎么也是一号人物,她忍不住开始怨恨自己母亲,郑家最受宠的女儿凭什么要给张衡续弦。


她此刻已经全然忘记她母亲现在只不过是个外遇被丈夫提了离婚,赶出夫家的没什么利用价值的弃子,甚至对郑家来说,这个败坏门风的女人是耻辱。


如果不是张衡对她确实有旧情,自己又是那个被发现的奸夫,她们母女又怎么可能进得了张家。不过是因着面子对她宠溺些,真正遇到事,张家护的还是那个原配生出来的张家少爷。


一直跪在地上没吭声的杨淏飞有些不耐烦,“老爷子,我和那小贱人的事这么明显,就不用弄得这么复杂了吧,我腿都跪麻了。您发个话,该怎么办就怎么办。”


老爷子明显对这两个没什么耐心,冷哼了一声“你们两个,不想事情难看,就老老实实把婚结了。”


众人神态各异,张云雷瞧着杨九郎脸上竟然带着笑意。从小到大,他没见过这样的杨九郎,就好像这个人突然脱胎换骨了一般,变得更诱人,让他更加无法自拔。


他从来把杨九郎想的简单,杨九郎不论做什么都是有道理的,即便现在反击敌人的手法激烈了点,那也是对方太过狠毒,他会永远盲从他的九郎,不论对错,都与他同在。


李明珠看到郑丽华得意忘形的样子就生气,一个没身份的,心机颇深的,惯会装可怜的女人嫁给他儿子,这可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。


她儿子怎么说也是杨毅亲生的儿子,而且还是长子,按道理来说,她才是原配,那个贱人死了还霸占她的位置,现在她的儿子又想抢走属于她儿子的东西,那就别怪她心狠手辣了。


只是她现在瞧着杨九郎有些不对劲,这么多年,杨九郎都极其尊重她和杨淏飞,还很听他们话,和他说了那么多次张家那小子不是好人,叫他提防,怎么还是搞到一块去了,真麻烦!


女人恶毒的眼神望向杨九郎时顷刻间就变成慈爱“九郎,还是不舒服吗?唉,这次真是委屈你了,要不这次把你和云雷的婚事也定下来,双喜临门,好不好?”


杨九郎凉凉的看了她一眼,一瞬间又是娇憨可爱的样子“好啊,不过我们几个年龄都还小,不如先订婚吧。现在喜欢,说不定以后又不喜欢了,到时候还能反悔是不是?”


张云雷转过脸看杨九郎仰着头对他笑,“我反正不会变的,你也别想!”


两人的互动大家都看在眼里,秦霄贤满心苦涩,今日看了这样一场大戏,才知道杨九郎生活在什么样的漩涡中,他喜欢他,可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能力保护他,让他遇到危险能全身而退。


郭老爷子朝他点了点头“就照九郎说的办吧。找个好日子先订婚。”众人见他走了都松了一口气。


不过走到门口,他突然又走回来,“九郎的婚事可以缓缓,淏飞的还是尽快吧,那天那么多人看着,就算我老爷子发话,也免不了传出去点什么闲言碎语,污了慕云名声。”


张家人面色难看的离开,杨家也各回各房,张云雷坐在杨九郎床上,看他在床上抱着玩偶乐,忍不住拖了他的脚踝,把他拉近,俯身而上。


两人距离不过几厘米,杨九郎没有丝毫推拒,反而搂住他的脖子“大爷,来玩儿啊。”张云雷忍不住亲了他一口,极力忍耐,声音都哑着“他俩结婚你这么高兴?”


小孩儿和他头抵着头,腿环上他的腰“谁说我因为他俩高兴了,这不是我俩也订婚了?”


张云雷也不是非得从他这儿知道真相,反正那些都不重要,杨九郎高兴就成。


“你是真的欠艹。”






元宵双更



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4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